www.flickr.com

聽音樂

不愛上學

Posted by 鵬 鵬 on 星期一, 9月 08, 2008


















從小就不是一個乖乖牌的孩子,
不一定會聽老師的話,因為總是有自己的想法,
小時後很有正義感,早就能分辨是非對錯,
家裡的大人也常對我說:「大人講的話不一定就是對的。」
導致我現在的個性,會有不同的價值觀,而且總是有點反社會體制,
會選擇電影這條路也是這樣子,
但這樣一路走來也唸到了大學了,
中間也曾經休學一年,
所以照理來說我如果好好的唸,跟一般同學一樣,
好好上課,該玩就玩,乖乖讓成績「喔趴」,
我現在也已經大四,正在準備自己的畢業製作了,
但我就是不乖......

所以依舊頑固,選擇了自己的路,
放棄了我的大學學歷,不願在此蹉跎。

路還很長,夢還很大!
最近看了幾本書,讓我很感動,推薦給大家。

1.《大前研一‧不愛上學》- 大前伶子/著
2.《我是被老師教壞的》- 吳祥輝/著
3.《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》- 嚴長壽/著

這幾本書,反思了現在的教育體制總總的不合理,
點出了許多問題背後的問題,
檢討這個社會給孩子們的,
並且告訴現在台灣的社會新鮮人一個新的方向與思維。

現在的台灣社會,滿街都是大學生,
但調查卻指出,有 60% 的社會新鮮人找不到工作,
不只是大環境、教育、政治以及全球經濟所導致的結果,
我們的社會什麼時候才會去改變?去思考?

書裡知識份子的新觀念、新思維,
我們的學校、老師哪個時候才會聽的到?

我很慶幸自己選擇了這條路,
是少數不太需要依靠學歷的一條路,
我也很珍惜我的家人,在我很小的時候,就給了我這樣的觀念,
他們所給我的,是如此的開闊與自由。

或許有朝一日我會再回來唸書,
但或許是心理學、社會學、哲學什麼的。




--
王小棣導演:「做自己喜歡的事最重要」


0 發表回覆:
 
 
 
Template by Myo Kyaw Htun under C.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