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flickr.com

聽音樂

影評:道地的台灣豪氣─《七笑人》

Posted by 鵬 鵬 on 星期二, 8月 05, 2008

看似瘋瘋癲癲的人生,卻又是這麼努力的活著!


感謝網友 雪渦 的影評:

道地的台灣豪氣─《七笑人》
文/雪渦

 陳鵬宇執導的短片《七笑人》是一部長約半小時的紀錄片,記載一個年逾三十的台灣中年男子黃宏進的日常,從啤酒業務、工作態度、興趣嗜好、重型機車、園丁工人、男女情愛觀念、好友婚禮……這些雜述,讓我們緩緩發現這個看似瘋顛的老小孩帶有的那種熟悉感,像是似曾相識的老友,或是某個值得敬重的大哥,又像是一個長不大的頑童般,《七笑人》找到了屬於台灣男孩的某種輪廓,黃宏進荒腔走板的低俗舉止下,有著令人激賞的內在,也包含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痛苦和悲傷,壓抑在這個讓人無法討厭的笑容底下,比起許多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扁平故事,這部貼近我們生活的短片意外地讓人動容。

 《七笑人》沒有炫光的特效,沒有高深的劇情架構,也沒有像電影銀幕上的超級英雄一樣需要面臨什麼重大危難和考驗,或是什麼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,單純拍攝出一個樂天知命的啤酒業務員在這片土地上的生活,宛如許多台灣男生似乎會擁有的共同經驗,即使如此,導演從各式各樣的談話當中,抽絲剝繭地讓我們看到這個看似輕浮的大男孩,面對許多悲傷時,是如何壓抑和承受,並且積極的嶄露笑容,這份豪氣,正是以往台灣青年們曾懷有的氣度。

 導演在片中逗趣的說著拍攝本片是想為黃宏進徵婚,但是意外的拍攝出一段若有似無的情愫,讓人看完更想追問他們的後續和近況。

 《七笑人》參加了2008年7月31日~8月31日的「無名良品-讓你成為大導演」紀錄片徵選活動,若是對本片有所感觸的朋友,在逾時之前,前往「無名良品-讓你成為大導演」網站每天投一票為他們加油打氣吧!


完整影片:http://0rz.tw/564ro (尋找:七笑人)
原文出處:http://blog.roodo.com/snowvega/archives/6654933.html

0 發表回覆:
 
 
 
Template by Myo Kyaw Htun under C.C